收藏本页 | 设为主页 | 随便看看 | 手机版
32

平衡积木

积木(jimu.wanjutoy.com)通常是立方的木头或塑料固体玩具,一般在每一表面装饰着...

产品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“三碰头”全球瞩目
新闻中心
“三碰头”全球瞩目
发布时间:2021-05-29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96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 “憋”了整整一年、全世界寻了一圈后,宝马集团终于找到了适合全球首发新款概念车的地方:上海。
 
  4月19日,2021上海国际车展迎来首个媒体日,这是今年全世界第一场A级车展。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以来,中国以外的国际A级车展迄今无一举办。过去一年里,大量跨国车企与宝马经历相似。
 
  车展不是个案。如今在上海,港口、机场昼夜不停,双向运送产品和原材料,为脆弱的国际贸易链接提供有力支撑。
 
  相比货物贸易,新品首发、技术交流、理念碰撞的公共平台,更为稀缺。全球企业寻寻觅觅之际,上海恰好为世界“补缺”。
 
  为世界“补缺”
 
  4月中旬,上海顶级展会出现“三碰头”的景象:上交会如期亮相世博展览馆,“钟表与奇迹”高级钟表展来到西岸艺术中心,加上在四叶草开幕的上海车展,浦江两岸热闹非凡。
 
  “感觉像沙漠旅人看到了绿洲。”身处徐汇滨江的西岸艺术中心,瑞士高级制表基金会总理事陈楷逊吐露心声。上月,他就从香港飞赴上海,完成14天集中隔离后,及时赶上展会。
 
  “钟表与奇迹”高级钟表展原本每年4月在瑞士日内瓦举办。疫情下巴塞尔钟表展停办,而日内瓦展及时转型“线上云展”,成为全球钟表界最关注的活动。去年在日内瓦办完“云展”,主办方瑞士高级制表基金会分析研究,认为全球城市中上海防疫良好、国际影响力大,最有条件第一时间承接线下展会。
 
  去年9月该展览首次移师上海。初试成功,今年上海线下展会与日内瓦线上展会时间校准一致,参展品牌翻了一倍,劳力士、万宝龙、萧邦等新增顶级品牌主动加入。
 
  钟表展尚未唱罢,上海车展登场。相比相对小众的高级钟表,汽车面向千家万户,大型国际展会重要性尤甚。特别是在汽车行业深度变革的当下,谁都想利用大舞台,向世界展现创新产品与技术。
 
  去年,巴黎、东京、日内瓦、底特律等车展相继暂停举办,其中的一些今年再度宣布停办。全世界历史最悠久的法兰克福车展更是在去年遗憾地画上了句号,官方宣布将于今年9月改在慕尼黑举办,但欧洲疫情形势依然严峻,能否如期仍存未知数。
 
  “去年9月底,我们对外发布了今年上海车展如期举办的消息。”上海贸促会会长周敏浩介绍,当时就做出这一决定,一方面因为对疫情防控有信心,另一方面是看到当时全球车企迫切的需求。
 
  春暖花开时的热闹,始于近半年前的盛会。
 
  当时尽管疫情全球蔓延,世界经济遭遇重创,但中国在确保防疫安全前提下如期举办进博会,在关键的特殊时期为世界分享市场机遇,玩具极大地鼓舞了全球市场信心,也吸引困境中的全球企业将目光投向上海。
 
  第三届进博会闭幕当月,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就迎来全球工程机械领域的风向标——上海宝马展。受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强劲逆势增长吸引,3000多家国内外企业参展。
 
  今年2月,世界移动大会(MWC)在上海举办,成为疫情发生之后该行业举办的第一个最具全球影响力的展会玩具。“MWC全球首发重启只有中国才可以成功进行,因为这里有最有效的防疫和强劲的移动生态系统。”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(GSMA)大中华区总裁斯寒表示。
 
  进入4月,玩具迪奥品牌首次选择在上海举办秋季女装全球首秀。不同于以往奢侈品牌将巴黎、米兰发布过的秀复制到中国,这场创意十足的大秀因地制宜、精心设计,在中国市场进行全球新品首发。